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桃園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板橋sdgs社會責任課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基礎esg證書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北esg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csr管理實務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給女朋友的情話文案 一、我的世界只有你,所以,霸道任性的占有欲給你,小心翼翼的卑微給你,不安惶恐的眼神給你,還有,所有的溫柔也全部都給你。 二、寫盡千山落筆是你,望盡星辰美麗是你,書盡泛黃扉頁是你,千山萬水歸處是你,鐵馬是你冰河也是你。 三、我希望那人可以陪你看盡這細水長流,我希望那人可以溫柔了你的歲月,我希望那人可以讓你一直是天真的模樣,我希望,那人是我。 四、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五、你說人山人海邊走邊愛,怕什么孤獨,我說人潮洶涌都不是你,該怎么將就。 六、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七、遇到你,才體會到小松鼠藏起食物時的小小心思。我的身邊并不擁擠,你來了就是唯一。 八、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九、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縱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怕失去你。 十、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十一、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而是遇見一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放棄你的人;縱然知道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余生都是你。 十二、我這一輩子走過許多地方的路,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云,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十三、你若粗茶淡飯,與我共苦同甘,我便披誠露膽,陪你海枯石爛。你若齊眉舉案,給我噓寒問暖,我便重惜輕憐,護你一世長安。 十四、大家都說我的性子很慢,其實我也可以很快,比如,后面有狗追我,或者,你在前面等我。 十五、假如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十六、我看那晚霞是紅的,因為它懷里摟著個太陽。我想我的臉也該是紅的吧,因為我心里住著你。 最甜的情話文案給女朋友 一、我是個俗人,望山便是山,望海便是海, 望你卻挪不開眼。 二、無論你身在何處, 我始終相信你,始終守候你, 一人,一心,一輩子, 便是我想要的, 整個世界。 三、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只剩下三件了。如果把他們從輕到重排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我愛你,愛你,你。 四、我要的愛情,一個你,一顆心,一心一意,一輩子。只是這樣,再無其他。 五、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六、當他真的喜歡你的時候,你根本不用那么漂亮,哪怕你是小胖子或者小粗腿,他會主動找你,跑很遠很遠路看你一眼,都不會覺得累離不開你,哪怕是在長的時間也不會忘記你。 七、你說過你就是那種沒有結局的人,可是我想象中自己踏上的每一條路的盡頭都必須有一個你。 八、喜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權衡利弊,不是見色起意,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 九、“何為喜歡?”“一見鐘情,只為你。”“可否具體?”“所有寵愛,只給你。”“可否再具體?”“一輩子就一個你。” 十、縱然萬人如我意,怎敵你一句我喜歡你。 十一、我就是這樣的,愛吃醋,愛爭搶,愛較真,脾氣還不好,所以你管管我吧,我就聽你的話。 十二、希望你就是這么一個人,用整個人生將我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我妥善安放。 十三、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每次吵完架以后都特別后悔。想盡一切辦法道歉。后來你才告訴我。其實你也是。 十四、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十五、身無長物,唯有可愛還能稱出八兩給你,剩下我自己留一點吧。 十六、一個男孩子如果真的喜歡你,他是舍不得跟你發脾氣的,他覺得自己再委屈都不舍得跟你說一句狠話的時候,他才是真的喜歡你。 給女朋友說晚安的情話文案 一、我想你了,是那種打電話也解決不了的想,是那種一輩子都開不了口的想。 二、這世界萬千美麗,都比不上和你在一起。窗外有月色和雨,而我的被窩有溫暖和你。 三、其實遇見對的人,那真的是萬幸的事,就如同被人理解這件事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四、一遇見你,就已經迫不及待地想把一生的有趣都用在你身上了。 五、我對你的感情是最干凈的糾葛 只想安靜的在你身旁,你走進我心里最荒涼的地方 還在那里開出一朵花。 六、一見鐘情,明明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不過是權衡利弊。連白頭到老,都只是習慣使然。 七、對同一個人,也可以心動千千萬萬次。 八、我只想和你平平淡淡走完這一生 ,我不想中途換人 。 九、愛一個人就是即使他一直折磨著你,即使你想要討厭他,但就是怎么也討厭不起來,反而連他討厭的地方都愛上了啊。 十、愿你在人潮擁擠的街頭, 與命中注定到白頭的人撞個滿懷。 十一、過去就讓它過去,來不及從頭喜歡你。 十二、黎明前,無關風起。 我亦如你,初春暮冬里揉碎了情意,將風景愛極。 十三、愛情從來不是靠等來的,能等來的人也一定不舍得讓你等。 十四、真希望遇見一個合適的人 什么都剛好 脾氣剛好的互補 身高比例剛剛好 會吵架會斗嘴卻明白誰也不會走。 十五、我要這個世界上有一束光是為我而打的,有一個舞臺是為我而亮的,有人是為我而來的。 十六、『晚安』聽膩了,只想每天聽你說『明天見』。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第十三天:立定可驅業,坐忘能滌心 今天是2020年8月25日,“立定可驅業,坐忘能滌心”。我讀著數年前去浙江自駕游時特意拍下的這兩句話,想到自己與幾位好友對浙江的山水還是挺有感情的,這正是當時我極力建議自己的女兒,去浙江大學的原因,后來她經過多方衡量還是放棄了去浙江大學的機會,這讓我們父女倆還是有些遺憾、有點失落。這不,閑暇之余我又翻閱起了十幾年前我帶著還沒有上小學的女兒去浙西游玩時一起寫下的游記: “浙西大峽谷” 天淡藍淡藍的 水碧綠碧綠的 山路彎彎窄窄的 吊橋搖搖晃晃的 山清水秀,浙西大峽谷好美啊! (爸爸說:瀑布最美——飛湍激流、清涼舒爽) “天目山” 天目山中 四面峰下 有大樹 最大一棵是大樹王 開山老殿 五世同堂 有古樹 最古一棵是古銀杏 綠樹高高 白霧茫茫 有險峰 最險一個是倒掛峰 倒掛峰很高,有1500多米;又很險,幾乎筆直上下。爸爸說我們壯志凌云就能堅持到頂峰,就能挑戰成功!“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們和爸爸都做到了。 “青山湖” 青山湖 湖面好大 湖中好美 湖光山色兩相和 水森林 林邊好安靜 林中好清幽 林間鳥兒獨去閑 來到浙江臨安青山湖公園,看到長在水里的森林,感到這里的樹更綠、水更清、山更幽! “雙溪” 乘竹筏 著涼鞋 雙溪漂流 白露橫江 水光接天 也擬泛輕舟 浮生若夢 繁華如煙 煙雨任平生 后來我和三位老友又去了浙江安吉靈溪山風景區。故地重游,感慨良多,當傾慕“煙雨任平生”的幾位老友讀到了“立定可驅業,坐忘能滌心”,那種心情真可謂是“山高路遠萬里天,風輕云淡一江月”啊!因此,這江上清風與山間明月又一次深深地銘刻在了心中: 安吉縣 山川鄉 靈溪山 “上得山來山上自有洞天福地” “下得山去山下從此人壽年豐” 芙蓉谷 石佛寺 觀音洞 “山色溪聲無非清凈” “柳枝蓮葉盡是菩提” 以上幾篇游記留存于此,留作紀念。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一個人孤獨的文案 一、我以為只要想得足夠悲觀,做好最壞的打算,就可以減少傷害,但其實在壞事情發生的時候,還是一樣地令人難以承受。 二、我放下所有驕傲與尊嚴卻換不來你的絲毫動容。 三、不過,當我們決定了孤獨地上路,一切的詛咒一切的背叛都丟在身后,我們可以倔強地微笑,難過地哭泣,可是依然把腳步繼續鏗鏘。 四、我說那些無奈的曾經,一些回憶慢慢冰凍,直到今天才發現有些心冷,把記憶封存,你卻再次出現,放下那些痛,在簡單的溫暖之后,心漸漸融化,里外都會有你的身影。 五、喜歡的人得不到,得到的不珍惜,在一起的懷疑,失去的懷念,懷念的想相見,相見的恨晚,終其一生,滿是遺憾。 六、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 七、我需要的,也只不過是一個,護我周全,免我驚慌,舍不得我受半點委屈難過,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我的人。 八、不要到處宣揚你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九、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別人嘴里有多少個版本,所以做好你原本的樣子就好。若想懂我,就請親自來懂,若是討厭,盡情討厭。 十、這世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這世界無法制造后悔藥;別等心碎了再拿歉意拼湊。 十一、最美的心碎,不過是,你遇見我,我遇見你,然后,揮手,說再見。 十二、我以為我遇見的只是一個人,后來才知道那是一個故事。我以為只是一個故事,后來才知道那是一段美好。最后,我成了你的故事,你成了我的美好。 十三、我去翻他的過往并不是嫉妒,我只是難過有種深情他從未給過我。 十四、你成了回憶,我成了過往。我們站過的地方叫終點。多少年以后,便成了時光的驛站。你說你會回來,我說你會離開。我知道,每條路都難走,我知道,我的那條路注定了要坎坷。我知道,不可以去強求任何人。說好不再流淚就不會流,即使心再痛,淚就在眼眶。這條路,我一個人走。 十五、直到你我的緣分結束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愛過你,只知道那時候,為你流過的眼淚是真的,心酸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一輩子也是真的。 十六、如果此生可以安穩,誰會愿意顛沛流離,如果一瓶酒能讓我咽下所有的心酸,我必先干為敬。 十七、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 十八、習慣了一個人面對所有,習慣假裝堅強。其實,我很珍惜身邊的人,只是生活的壓力讓我善于遺忘,把那些記憶通通遺忘。我以為遺忘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可是,我感覺到的卻是更多的寂寞。 一個人內心孤獨的文案 一、人有時候會突然變得脆弱,突然地就不快樂,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 二、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三、我沒有停止愛你,我只是不再表現出來,因為無論我多么努力,你都不會明白了。 四、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吹走坦蕩與浮夸,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孤單的時候想他。 五、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 六、因為別人的評價,我們磨掉了多少棱角,丟掉了多少獨一無二的性格;在乎的時間愈久,我們就會分不清生命究竟是活給自己看,還是活給別人看。 七、一開始我們都以為會走到最后,可到最后才明白,你不是非我不娶,我不是非你不嫁。 八、把期望降低,把依賴變少,你會過得很好。 九、你就像我口中的牛奶,我渴了,餓了,困了,累了,你卻幫不了我什么,只是暫時滋潤了。 十、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 十一、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墻上刻下一張臉,一張微笑著憂傷著凝望我的臉,我們微笑著說,我們停留在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卷走。 十二、不聯系,是因為你的冷漠傷到了我,不主動,是因為我根本感動不了你。 十三、不要辜負了自己受過的苦難,這樣善良又努力的一個你,一定會得到曾夢寐以求的所有美好。 十四、愿多年以后,仍心存善意,各自向前。愿日后相見,不是沉默著無從談起,而是忽然就淚流滿面。 十五、思念那種痛,會蟄伏在每一個寂寞的夜里,它會趁人不備,跑出來刺痛你。 十六、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不用聯系。 十七、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十八、你不懂我的時候,就算我把我心掏給你看,你也看不懂。 一個人孤獨心累的文案 一、那些刻在椅背后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二、小時候覺得悲傷很酷,聽催淚的情歌,寫決絕的字句,生怕自己看起來沒情緒。現在想來,當時真是多慮了,人生的疾苦都會在未來的路上埋伏好等你出現,一樣也不會少你的,一樣你都躲不掉。 三、那些連再見都沒有說就離開的人,大概以后再也不會相見,畢竟贊夠了失望的人是不會回頭的。 四、每個人的青春,終逃不過一場愛情。在這里,有愛,有情,有喜,有樂,卻單單沒有永恒。 五、記憶像是倒在掌中的水,無論你是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滴流淌干凈。 六、你路過心里一陣子,卻在記憶里擱淺一輩子。我不想去想你,可卻在很多個小瞬間無意的想起你。 七、直到今天,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原因,其實我也沒有在等你,我就是沒法喜歡上別人而已。 八、你可以找無數個理由去放棄我,可我每天都在找無數個理由去原諒你。 九、越長大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顧后,越是脆弱。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光,還帶走了當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氣。 十、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而過,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十一、愛和愛過,多了一個字,卻隔了一個曾經。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覺得自己多余。 十二、主動久了會很累,在乎久了會崩潰,沉默久了會受罪,想念久了會流淚,結果,如此狼狽。 十三、我們最默契的事就是:你不找我,我不找你,我們互不打擾,相安無事,感情越來越淡,最后,慢慢走散。 十四、有時候你把什么放下了,不是因為突然就舍得了,而是因為期限到了,任性夠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這一頁該翻過去了。 十五、最傷感的莫過于,你以為找到一個可以保護你的人,可是后來的大風大浪都是他給的。 十六、或許,我們都是膽小鬼。喜歡愛情的悸動,偏愛上盔甲,貪戀胸膛的溫暖,又像刺猬一樣防備。怕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怕愛上一個人到不了天荒地老。 十七、沒興趣再去認識誰了,反正到頭來都是要走的。這段感情,不是你的錯,是我愛多了。 十八、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關于孤獨的文案 一、我是一個經常笑的人,可我不是經常開心的人 二、孤獨不在深山,而在鬧市。不在家里,而在人群中,因為街上車水馬龍,看起很熱鬧,卻都和你無關。 三、突然想到一個人,卻發現已經沒有了對方的聯系方式。 四、我可以一個人坐地鐵一直到終點,也可以一個人看電影到凌晨六點,你以為我過的孤獨,我只是想過的舒服! 五、不介意獨處,至少比相互消耗要舒服的多,一個人自由自在多舒服,沒人看到你的黑暗面,當然也沒人看到你的閃光點。我很討厭那個因為依賴和信任而肆無忌憚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且一點也不像自己的自己了。 六、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不喜歡失望。 七、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八、比孤獨更可悲的事情,就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很孤獨,或者分明很孤獨,卻把自己都騙得相信自己不孤獨。 九、一個人久了,別人的陪伴竟覺得麻煩。 十、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亂且堅韌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恒 十一、像我這種人,根本就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我的情緒太不穩定,又敏感,想的太多,總是揣測對方的心意,然后又一遍遍的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問題。我根本就不擅長溝通,不知道怎么跟一個朝夕相處的人好好處理遇到的分歧和問題。我想來想去,還是獨自生活,更符合天性,也不會害人害己 十二、有時候站在路邊看人來人往,我會覺得城市比沙漠還要荒涼。每個人都靠的那么近,但完全不知道彼此的心事。那么嘈雜,那么多人在說話,可是,沒有人認真在聽。 十三、最深的孤獨,是你明知道內心的渴望,卻得對它裝聾作啞 十四、孤獨不是單身,而是愛過很多人卻沒有一個真正懂自己,不知道你所堅持的是什么,不知道你所想要的是什么,不知道你為什么突然鴉雀無聲,也不知道你為什么突然歡天喜地。這是更深一層的孤獨。 十五、孤獨之前是迷茫,孤獨之后是成長。 十六、孤獨和寂寞不一樣,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 十七、一個人挺好的沒有失望沒有辜負 十八、有一種孤獨是我知道你愛我我也愛你但我無法用準確的語言讓你明白我內心的感受即使我說了你也不能理解我們是人類但不是一類人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台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推薦
桃園csr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 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2022台南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2022高雄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企業永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56t7 的頭像
    e68g56t7

    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訓練課程推薦

    e68g56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